做為人妻約默一年的我

其實對於下廚煮飯給老公吃這件事情仍然在一個陌生的狀態

估摸我老公就是太想拉肚子了才幫我報名了這堂課程

同行友人不敢挑戰 所以我們就自己去當泰國小當家了

 

我們的行程是跟KKDAY訂購的

泰國小當家行程

老牛掛網搜尋的時候大家都評論這間的環境是比較優質

畢竟你也不想煮的大粒汗小粒汗的時候冷氣壞掉不給力對吧

Sompong thai cooking school

 ADD:31/11 Silom, Bang Rak, Bangkok 10500泰國

TEL: +66 84 779 8066

TIME:  9:30-20: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Sompong=>是泰文美夢成真的意思

 

首先坐捷運到達BTS-的Chong Nonsi 站 3號出口

泰國的捷運線比台灣簡單多了(我是說路上的部分,水上的部份我還是霧撒撒)

出來在空橋的地方就有人在等你了 會先跟你核對名字 並且把名條給你請你交給你的老師

我們那天總共有52個人報名參加  想說到底是有多想煮菜

由於當天人數眾多 他分為好幾個梯次 下了樓梯之後會有專車接你去菜市場

到達之後會給大家一個菜籃以及一瓶水以免你過旱暈死 還很貼心的給了我們扇子

隨處可見穿他們紅色圍兜兜的工作人員 不怕把自己搞丟

約默10-12人一個老師 集合完畢老師就帶你逛市場囉

帶我們去的是當地local市場 小販們的商業氣息都沒有觀光區來的重

接著老師會講解一下椰奶(coconut milk)與椰漿的差別以及介紹臭臭蝦醬(shrimp sauce)跟長的很像發糕的椰糖(plam sugar)

還有一堆神秘香料 礙於現在金魚腦容量不足 老師講的 在到教室的路上已經全部還給老師

但是不要擔心 學校給的炒菜書裡面都會有圖示 以方便解救金魚腦的學員

這是我們老師 金魚阿嫂只記得他名字是P開頭 這邊就暫且讓我們稱他為 梯秋 Pretty

梯秋講解完食材之後 會給你10-15分時間體驗當地市場並且促進市井小民的經濟發展

是不是整個購物慾望又上來

一直不停想亂買

連餐盒都想買(哇哈哈哈哈)

老牛趁著這段時間買了超辣泰國小辣椒(bird eye chili)

咬一小口就可以麻個10分鐘

無法吃辣的盆友請不要輕易嘗試

逛完瞜扣市場 尾隨走個5分鐘就可以到教室囉

充滿鄉村風的那一棟就是教室啦

當天我們是安排在二樓

教室是長型 可以裝下大概11-12個人

一梯次又分為三組 

這邊來參加的盆友蠻國際化的

同一梯的有馬來西亞、香港、426、小日本、司米打

我們跟一組新婚的馬來西亞同學一組

教室裡面有旅人必備WIFI

以及涼茶=>有泰紅茶(ATTENTION 很甜!!!)跟香茅茶

坐到位子上 每個位子人都會有一組工具以及救命炒菜工具書

傑米奧利佛說過:好的廚師 家裡一定要有一個缽

我其實也沒有這麼愛他 只是看他做菜真的心情整個很好 就是一個胡亂料理派

所以老師也給了我們一個缽

如果要煮咖哩 這個缽可是不可或缺的 (立碼轉頭跟老牛說我要買一個)

梯秋說 通常越是好媳婦 就敲得越大聲 

但是建議在地上或是桌子邊角搗喔 要不然桌子可能做完一道菜就垮掉了

 

看他敲得這麼認真應該是個好尪

我們一個早上的課程 老師會教你四道菜

今天學的有

前菜-沙拉Pomelo Salad

主菜-咖哩蝦Chu Chee curry with prawn

湯品-椰汁雞湯 Chicken galangal in coconut cream soup

甜點-芒果糯米Sweet sticky rice with mango

基本上跟著老師的步驟 不至於走逕太遠

但是柚子沙拉的部分 有一個很費工的玫瑰雕花

先給大家看我的雕花

是不是美美美 Beautiful~

但是再看老師的

馬上就顯得我的拙劣

老師的層次就比我多很多

而且你的番茄皮不能斷掉

我覺得我已經濠蚌蚌了(自我安慰中)

看看老師認真的神情 

就知道崊鄒罵切這個皮切到忘記要呼吸(呼~)

因為這個斷掉就烏有了 必須重新來過

然後其實這已經最難的部分了 頭過身就過

其他的部分其實學校都幫你把材料備好 

除非你本人有很大問題 要不然一步一步跟著老師做其實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做菜的過程我就不劇透了

自己來報名更有趣溜

後記:朋友告知記得要參加早上場的 才會有逛市場行程喔

Enjoy your meal~ca~

 

 

 

arrow
arrow

    wawaev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