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的楓葉 加上人造滑雪場以及outlet

原本打算在這邊住一晚

但無奈出門之前忙結婚的事情焦頭爛額

忙到連去新竹小叮噹練習的機會都沒有

由於滑雪費用實在也是不便宜 

真心不希望就這樣在跌個狗吃屎之中浪費了

臨時更改為輕井澤一日踏青郊遊逛凹列買買買

 

因為我們這次去的地方都比較遠 

所以我們是購買JR三日券

 

至於怎麼去輕井澤

現在都有估狗罵普 其實他都會講得很清楚所以就輕快帶過不贅述

我們從住宿點先坐METRO到上野站

然後再換搭JR-北陸新幹線

 

 

雖然買的是三日無限搭乘的票

但是因為座位有限 還是提醒大家在機場買三日券的時候 記得要先劃位喔!!

因為JR很早 所以我們前一天就在樓下711買好早餐

後來發現簡直大錯特錯啊

看到新幹線的餐盒根本超想入手的啊

我們到底買早餐幹嘛啊(轉頭指責老牛 然後就轉頭結帳了)

 

雖然如此日本便利商店的東西也還是很好吃(拍頭)

果然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啊~

 

吃飽喝足又睡之後 我們來到JR輕井澤

一出站就有一個輕井澤超有名果醬的攤位-SAWAYA JAM

 

這個進到輕井澤市區也有專賣店 只是市區店比較大 逛起來比較爽

其實都是一樣低 

然而我的自作聰明真的害慘我 

我一直覺得為什麼要去市區買 在車站買就好啊 就不用搬來搬去了ㄚ

冰又阿愛豬乙啊!!!!~如果你五點前到不了這裏 你就千萬不要有這個想法了

要不然你只會遺憾終身 含淚跳恰恰

這邊五點就拉鐵門啦(喀啦喀啦喀啦)

結果老娘什麼都沒買到(按按按!一百次)

 

我們的第一站 不是市區 而是一個位在中輕井澤的燒烤店

ろぐ亭

中輕井澤就稍微讓人有點迷惑了

首先你要先出JR輕井澤站 出站後往左手邊走

會有一台機器可以買票轉乘信濃鐵道線

到中輕井澤只要一站 

 

因為電車是從輕井澤發車 所以買完火車票你上車之後

會有一段小小空虛的等待時間

而且電車們還不會關緊

讓我瞬間有種要上演屍速列車的感覺

然而到站之後一切都豁然開朗

就是一個 隨便拍都美的地方 

泥砍砍 郵局隨便拍都美得要死

果然國外連屎都是香的 

不自覺廢話又開始多

到站之後跟著估狗罵普步行約五分鐘

就會到達ろぐ亭

老闆還有經營民宿 

重點中的重點 是他有中文菜單啊啊啊~

簡直就是太溫馨了嘛

店員還會講中文 

根本就是溫馨到家了啊啊啊啊~

這間是吃到飽出名的 

但是由於此時的真的早餐都還沒消化完

我們就先牛刀小試點了一個拼盤

來到輕井澤

怎可不喝輕井澤啤酒

大口吃肉大口喝酒 簡直就是太爽了啊(拍大腿)

請注意:過度飲酒傷身又傷心 

拍拍膨脹過度的肚皮

我們回到輕井澤站

前站自然景觀單車騎行  後站就是滿滿滿滿出來的outlet 

outlet只到7點 就要讓我們互道一聲晚安了

鄉下地方連outlet都很早就睡覺了  大家記得分配一下時間

 

出站之後 其實真的是隨便走 就可以找到租車的地方

租車店的老闆多半或說一點英文

也會給你自行車建議騎乘路線圖

其中最最重點 老闆有說 是雲場池 

引述老闆的用詞 是very beautiful~(背景洋溢著花兒)

我們騎乘的路線:蕭住所紀念館-蕭紀念禮拜堂-聖保羅天主教堂-舊三笠飯店-輕井澤本大街-雲場池-環車-走去outlet

這裏的蕭 

不是這個蕭

(圖出自玩命關頭)

是一個當輕井澤一度沒落 來這裡working hoilday的的一位加拿大傳教士蕭先生

他自從來了輕井澤就愛上這裡還在這邊蓋別墅

並且廣結善緣 呼朋引伴的把自己的朋友都叫到這邊一起working hoilday

然後漸漸這邊就變成東京人的避暑勝地

連披頭四的約翰藍儂 都是這裡的小粉絲

我猜想就是因為如此這邊才有如此多的禮拜堂 教堂 還有蕭先生的紀念館

雖然我不是天主教的 

但是如此對地方有建樹的人怎麼能不去參拜一下勒

又是老話一句 這裏真的是怎麼拍怎麼美啊 

連常常被老牛嫌不會拍照的我本人 

都可以信手捻來

把老牛的腿拍的跟歐爸一樣長

老師音樂請下~you are my everything 哭壘~

 

到聖保羅的時候 有人在舉辦婚禮

為了給他們來自台灣的祝福 我們就亂入人家婚禮了

 

這張陽光灑落

有種耶穌顯靈的感覺

這裏真的很難拍得不好啊

不過別被這淘氣的陽光騙了

雖然陽光這麼大 現場還是冷吱吱

騎車還是要多穿點喔 哈啾~

這裏走完之後

我真的要奉勸各位客官 

如果你有過人的體力 或是你平常真的有在騎車健身

又或者你有多餘的時間可以慢慢騎

你才去走接下來這段

要不然請三思!!!

去舊三笠飯店的路 就跟剛剛那對新人一樣長長久久

因為我們兩個傻逼沒有看請楚這邊這麼遠 

等到騎到覺得不太行的時候 已經在半路 就更不願意放棄了

一個頭都洗了 只好把它洗完的概念

揮汗如雨騎到之後又發現他要收門票  登愣!!!

都騎這麼遠了我怎麼可以不進去看看

由於這邊是日本政府保存的古蹟

所以進館參觀必須要脫鞋

大家一起致力於古蹟的保存喔

我年紀大了之後越來越喜歡看這種必須要知往鑑來的東西

這邊我想應該是剛剛那位蕭先生 邀情太多朋友 大家都一窩蜂跑到這邊來  所以房子不夠住 而蓋的飯店

這棟飯店雖然是西式的

但是從畫圖到施工 全部都是由日本人自己完成的喔

公告上面有寫 其實我也不是很懂日文 但是你應該有看到上面有很多漢字吧

這也就是我喜歡來日本的原因 其實拼拼湊湊你大概也知道他在幹嘛

進來裡面 有種平常去飯店show room的感覺

只是這個飯店老了一百年

他其實實際對外經營到1970年 

據小日本的公告說 很多政商大佬都有來住過

緬懷完歷史跟太平洋戰爭

我們前往大街買歐咪阿給以及填飽我們空虛的肚皮

腸詰屋 

這間是在輕井澤本大街的外賣店

據說是用信州的豬肉做成的德式香場 這種舶來品 一定又是蕭帶來的

這麼好吃的舶來品 日本人真的該多多益善啊

由於老牛此時已經變成超餓男子 所以又在隔壁買了烤仙貝

值得推薦的還有這間-Gateau des clochette

除了原味還有藍莓口味喔~

他的藍莓是用信州的藍莓製作喔

也很值得一吃(勸敗)

 

我想我的表情已經充分說明了他的BRAVO

 

遇見它的起司塔如同遇見天堂

綿密的口感又夾雜著厚重的起司味

實在太太太好吃了~

如果約翰藍儂吃到這個一定立碼復活

 

 

吃完之後我們才驚覺時間已經不夠 太陽快要西下 而且氣溫越來越不對了

再次強調 這裏是東京的避暑勝地 所以東京本身如果已經很冷了

這邊就是有夠冷

在凍死之餘 我們飛車趕到了雲場池

這裏真的是如同老闆所說的very beautiful~但是如果還有一點陽光的時候一定更好拍

 

美照還有很多

手機差不多就這種程度了

其他的就讓專業的來吧

 

最後  補上一張我們去後站 輕井澤王子購物中心的夜景照

這邊差不多有朱銘美術館戶外展示空間這麼大

所以其實兩個小時真的逛不完 

光是古馳就夠讓我流連忘返

請沒有逛街會手癢腳癢的朋友記得我預留點時間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awaev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