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聽名字就覺得有夠冷的國家

一直存在老牛跟我的旅遊心願清單中

在經過一次Airbnb台南愉快的訂房之後

決定這次歐州蜜月全程使用airbnb來跟房東謙卑的深入學習當地文化

並且推廣台灣鳳梨酥文化

冰島的房東讓我記憶最深刻

也最值得推薦

首先先送上一張房東家的客廳

這就是活脫脫的北歐風阿

吉他隨便亂擺也超好看der(尖叫)

 

客廳直接面對著餐廳跟廚房

做一個穿透視覺延伸

房東說他為了想要能夠一邊做菜一邊看小孩在搞什麼鬼而特別設計的

是個非常有想法的媽媽

我們親切的房東叫做海拉 (實際發音為Hadla D請用輕音 輕快帶過即可)

在此說明一下 房東介紹 在冰島雙L=>這個發D

各位看得出我的為難了吧

我真的key 不出冰島文 哈哈哈哈

點這裡看海拉的空房


檢視較大的地圖

以下附上房東的門牌 

 

冰島人家門口都會寫上入住人大名

雖然覺得複雜的要命 但是如果細細解讀就有機可循

冰島的人姓氏是爸爸的名字+兒子或女兒

也就是說 妳會看得出Isold 是Porir的dottir(女兒)

而Orri(兩個r請彈舌) 是Porir的son(兒子)

換言之 你是誰生的 就是跟司馬昭之心一樣是人盡皆知滴

除此之外

冰島人早上都是不鎖門的

我的房東只有晚上睡覺才鎖門

雖然他給了我鑰匙 但是我還是極度不會用他們家的鎖

所以我去追極光的那幾天 他也就索性配合我也連晚上都也不鎖了

 

房東大人為了兩個年紀較小的小孩

就選擇了獨自創業 時間比較彈性

當然人家國家的福利制度當然也是比較好的

畢竟這裡是稅負很重的北歐

產假是可以休半年 政府支薪的 特別爸爸還可以請三個月支薪的陪產假 是不是帥到分手 哇哈哈哈

 

房東家除了廚房好客廳好

有可以喝免費的咖啡以外

還有大浴缸!!!

冰島這邊由於有豐富的地熱 所以水龍頭出來的熱水全部都是燒滾滾的溫泉水 

聞一下你就會明白

 

海拉家的房子總共有三樓

1F 其實就是一個玄關而以 放鞋子用的 

2F 起居室客廳、廚房、主臥、小兒子跟小女兒的房間、浴室一枚

3F (閣樓) 大女兒房間 洗衣房 以及租給airbnb子民的房間 還有一個小空間擺沙發

能怎麼說呢~ 就是一個愜意阿

個人覺得台灣最近幾年裝修都流行北歐風

所以我來這裡住七天  就一直很想把他們家複製帶回台灣

雖然我們的房間不大 床也是沙發床

訂之前我也有洽練擠老牛的判斷

但是床總歸是好睡 畢竟我當時可是個挑剔的孕婦

床不好睡我是會森77的

然後因為他是閣樓

所以天花板是斜的 某些部分低的很狂

有多狂呢?

狂到可以拉筋運動

另外 會選他的原因 也是因為我們考量我們應該不能好好在雪地裡開車

畢竟我都已經很久沒有在正常的路上開車了

為了我腹中胎兒的安全

還是乖乖的參加當地的Day tour

而Day tour的出發地 都在我們可以步行到達的BSI巴士站(I請發kk音標i~~哀哀易易易 易格魯)

搭公車馬耶通 公車搭到Klambratun站 

然後如果你用盡洪荒之力跟房東聊天

房東應該也是會用盡洪荒之力的對你好

我這輩子的英文在冰島全部都不遺餘力的使出來了

所以房東當然對我超級好

他還借我整套冰原健行的裝備 真的是會讓孕婦大哭一場

最後要提醒一下

洗衣房如何使用要問清楚

因為上面全部都是冰島文@@@@@@

而且我們又住七天

所以洗衣還是必備的功能喔!

愛珠乙!!!

 

其實冰島行最炫爛的除了冰島的地理特色跟氣候

旅行最重要的 一直都是人

除了你的旅伴很重要以外

能夠深入當地人的生活一直也是我所追求的更高層次

好的房子也許有很多

但是好的房東卻是夢幻逸品

在這裡雖然沒有五星級的享受

而是家一般對待

 

 

 

arrow
arrow

    wawaev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