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 mer

這是我跟老牛的愛

如果能在大海上住個幾天

那當然是求之不得

 

遊輪這種旅遊形式

其實一直從清末民初就存在於世人身邊

跟一般民眾一樣  我第一艘認識的遊輪 就是紅極一時的鐵達尼號

 

而當時遊輪都是一個交通的角色

甚是有送信的船隻

也就是我會一直遊輪跟郵輪傻傻分不清楚的原因

靠近近代才演變為旅行+享樂的遊輪模式

 

遊輪旅行 一直都是我想要去嚐試的新形態旅行模式

因為登船就即享樂

在去沖繩的交通路上

我已經玩好玩滿了

你在艙房睡覺的同時 也回到台灣了

完全不浪費交通時間

而且可以丟掉手機丟掉大腦

完全收不到訊號 這是一件多美好的事情阿  哇哈哈哈~~~

本來這次原義是想帶婆婆去度假的

但是因為我兒阿喜也要一個成人的價錢

所以婆婆還是決定留在台灣顧阿喜明年再跟我們坐飛機去沖繩

這裡不免要隆重的感恩婆婆 讚嘆婆婆了

 

這邊解釋一下 六個月以下的嫩嬰跟懷孕超過24W的孕婦是不能夠上船的

因為在海上的醫療資源不是這麼豐富

2歲未滿的嬰兒搭飛機只要付稅金 

但小盆友上船的價錢跟飛機完全不一樣

不管你幾歲

就是要算一個人的錢 要占一個床位!!!!!!

所以這邊兩大帶兩小的朋友們就要審慎思考了

建議開兩間雙人房一大床  或是直接丟包小孩

 

因為我怎麼樣都覺得一定要從床上看到海

所以選了陽台艙

 

看到這景我心情都開闊了(桑~)

 

讓我們先來說說剛到基隆港的時刻

正常的船 基隆港一進去就搭乘手扶梯直上二樓做checkin動作

但是因為盛世太龐大

所以基隆港繞道而行在後面排隊先收行李

因為當天是晚上四點啟航

所以可以1130先來排隊辦報到喔

先登船就先享受囉~(呦呼)

 

收完行李會從後面再繞一圈到前面大廳直上二樓櫃台

在這邊做登輪報到 工作人員會在入口處舉號碼牌

號碼牌完全沒有分別 就看哪邊人少往哪裡去

報到的時候會一間艙房綁一張信用卡

但是每個人都會有一張寫上自己名字的房卡

房卡就等於是信用卡

所以如果你有帶小朋友 而且你兒子是正值意氣風發的青少年

此時為了不要回國收到帳單會吃土

做好行前的教育訓練是必需的

 

報到完之後順著出口出去右手邊就可以通到移民署做出關檢查

當然 這邊是不能拍照的 所以大家發揮想像力吧

就是平常你出國的那樣 

 

出完關有小小的昇恆昌免稅店 但是船上有更大的免稅店

我何必呢?!

當然是頭也不回的就衝上船了

 

我們衝上船的地方是5樓

之後很多活動都會在5樓船中舉行

請大家務必記好這個地方

艙房門口會很貼心的寫上住客的名字

而且每天會附上公主日報 娛樂組會在日報上告訴你每天有啥活動可以做可以玩

哪間主餐廳今天有開  完全可以從這邊得知

不想帶著一張紙走來走去?!

也可以連船上內網 就可以看到每天的活動 還可以加入排程

當然也有通訊系統 但是不會跳提醒 (大哭一場) 所以看到可能已經過兩個小時了

 

打開電視節目雖然沒有一般頻道

但是娛樂組每天都會錄製新的節目

還有類似晨間新聞的公主新聞

另外還有一大堆飛機上一般新的電影可以看

 

根據旅行社手冊的說法 遊輪上去主餐廳用餐或是參加派對的時候 都必須著正式服裝

所以房間裡面有超大更衣間給你擺放你的衣物及行李箱

但是其實這幾天下來我們發現

不用這麼正式其實也不會攔你啦

 

廁所非常小巧 但在船上 能洗澡刷牙我就算了 

 

其中特別一點 船上所有廁所都要蓋上蓋子才能沖水

據說是因為沖水的水壓太大

如果你坐在馬桶上沖水

屁股會被吸進去

如果有嚐試過的朋友

記得讓我知道那是什麼個情況

然而因為衝太快 房間失誤忘記拍

所以在此補上一張官網陽台艙房圖

唯一少的就是紅圈中的那張桌子跟椅子

其他都是真實呈現

 

看完自己的艙房就可以開始整艘船走跳了

行李不用擔心 服務人員會幫你送到門口

 

如果午餐沒吃 可以先去14樓buffet補充一下熱量

buffet幾乎是沒什麼在休息的

 

同一層樓走出去 就是空中泳池+星空電影院+筷樂麵吧+冰淇淋吧+龍蝦吧(需另外付費)

 

由於盛世公主比較台味很重

貼合東方人 又設計了室內泳池

在船頭有一個好萊塢泳池俱樂部

聽名字覺得太高級 原本以為要收費 其實推進門去 就是一個世外桃源 而且免費!!!! 

 

 

但是建議第一天上船就快點來使用

後面幾天小鬼太多

裡面除了室內泳池有冷氣以外 還有很多包廂跟椅子可以讓你躺在那邊爽爽看海景

還有室內超大疊疊樂 害老牛童心大發

盛世還有一大賣點

就是他的海上空中迴廊

下面有種海浪滔滔我不怕的感覺

沒有懼高症覺得挺嗨的~歐耶~

 

船尾還有果嶺可以推竿 

 

海上籃球場可以鬥牛

 

健身房更是健身房界的LV等級

要什麼有什麼

 

早上來這邊先上一堂拉筋課

再上跑步機來個海上慢跑

泥砍砍這個view

根本太夢幻了(開懷~) 這才是人蔘

聽說船上還有遠離小惡魔的成人區

但是我沒有帶惡魔 所以就沒去找了

 

 

雖然公主不是以博弈為重點

但是該有的還是全都有

舉凡百家樂、black jake、輪盤、吃角子機...等

還是可以讓你很容易就輸很多錢

不會玩沒有關係 賭場還會有教你玩的時間而且送抽獎券

這些都在日報中

 

台味很重的船上 怎麼可以少的了手搖飲料呢

各位觀眾!!!

公主很屌的把貢茶搬上船了

 

但這屬於要付費品項喔

船上還有賣飲料喝到飽套餐

但是一次一定要買4天 個人是覺得沒啥必要

 

來買貢茶就好 這杯可是盛世公主限定-盛世三重奏 (超開勳)

吃吃喝喝的很開心之餘

別忘了開船的時候到戶外泳池參加開航趴踢喔!!!

公主遊輪可以跟以下這幾間旅行社訂購喔

我是在易遊網訂購的 訂購請按我

這不是葉佩雯  也沒有特殊優惠

大家就看使用習慣去訂購囉

Bon voyage~

 

arrow
arrow

    wawaev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